17362755_1630715987236866_3060663738362278964_n.jpg

 

最近在FB上被詢問到有關皰疹傳染的問題,今天整理一下相關的Q&A,給各位粉絲們參考‼

 

 皰疹是甚麼 
皰疹是一種濾過性病毒感染,病毒包括不同種類,與人類疾病相關者已知有八種,可引起單純疱疹、水痘及帶狀疱疹、卡波西氏肉瘤等不同疾病。
一般所謂「疱疹」,常常是指「單純疱疹病毒(HSV)」的感染,其主要表現是「唇疱疹」及「生殖器疱疹」,俗稱「火氣大」。

 

2⃣  唇疱疹與生殖器疱疹一樣嗎
「唇皰疹」是由第一型的單純性皰疹病毒(HSV-1)所造成,
單純性皰疹病毒是非常小的有機體,
一旦侵入生物體細胞,會迅速的以倍數的方式繁殖來增加病毒數目。

另外「生殖器疱疹」70%到80%是由第二型的皰疹病毒(HSV-2)所引起的,
這兩種皰疹都屬於單純性皰疹病毒(HSV), 
但是生殖器皰疹的第二型的皰疹病毒(HSV-2)則具有高度的傳染性。

 

3⃣ 皰疹會傳染嗎
患皰疹的傳染,可靠直接接觸傷口或接觸分泌物而引起,例如接吻或親子間傳遞、性行為、新生兒產道感染。
如果母親有唇皰疹,應避免將嘴裡嚼過的食物餵給小孩吃。
甚至有人觀察到這種病毒可以在一般器物表面存活達三十分鐘。
一般原發潛伏期後發病,病程約二十天,之後病毒潛入神經結,成為隱性,之後,38%則首次感染後一年內發作六次以上,平均則一年發作四次。感染第2型者尤其更容易復發。

 

4⃣ 皰疹怎樣的情況下會再復發
患者罹患唇皰疹的復發機率太高可能是,身體可能處在太大壓力下的警訊。
唇疱疹病毒就像感冒病毒一樣,平時不易在口腔中出現,一旦壓力、睡眠不足、免疫力不佳,潛藏體內的病毒就容易發作,門診常見不少患者因熬夜,結果隔天馬上復發。 
此外,部分民眾的身體免疫力差,對於短時間氣溫劇烈變化無法調適,此時就可能會誘發唇疱疹病毒發作。

 

 

各位粉絲有對皰疹有進一步的了解了嗎
如想要再深入清楚了解
歡迎至我的官方網站了解更多唷 https://goo.gl/2TdhpU 👈👈👈

 

 

 

 

杏安診所

 

預約專線:0909-561-647 02-2653-3366

 

診所地址:台北市南港區同德路761

 

LINE@ID: @drhbeauty (記得一定要加@)

 

歡迎加入黃雍宗醫師粉絲團&LINE@生活圈

 

瞭解更多醫美小知識,會有專人幫您預約喔

 

FB及line生活圈 QRC-01.png

 

arrow
arrow

    黃雍宗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