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除斑,想了好久的雷射終於去打了!

第一次嘗試淨柔膚雷射和光梭雷射,除了斑點變淡,還把我的毛孔變小,皮膚變亮!

連老公都說臉部皮膚看起來和摸起來都比以前古溜~

 

我想我的皮膚應該比一般人再白一些些

我媽說我剛生出來的時候護士都問她懷孕時都吃什麼

為什麼女兒的皮膚可以這麼白?

從小大家都說我皮膚好白好羨慕,一白遮三醜。

到底是那三醜?

Google 了一下,俗話「一白遮三醜」是形容女子膚色的白皙,能遮掩面貌、身材、儀態等多處缺陷及不足處,未特定指哪三醜。

...我自己的見解是皮膚白會讓人有種乾淨、高貴、溫柔的感覺。

但重點不是白就好,還要白皙

可是就因為太白所以臉上的痘痘、斑、痘疤、黑眼圈等就更明顯了,哪裡來的白皙?哪裡來的乾淨?

認真說起來「一黑遮三醜」還比較正確吧...

皮膚黑一點除了痘痘、斑、痘疤、黑眼圈比較不明顯之外,還可以顯瘦哩。

 

所以我完全不熱衷於美白,因為知道自己太陽曬一曬後很快就白回來(況且我也不想要再更白了),只是臉上的曬斑一旦冒出來後就揮之不去...

我平常洗好澡後就是擦化妝水-》淡斑-》乳液,這三種而已,外出的時候有時會擦防曬,有時會偷懶就撐陽傘。

曬最多的時候應該就是我們出國旅行的時候,大概每天出門前會擦 SPF50+++的防曬,然後上妝,但一整天下來就不會再補防曬或補妝了。

當然在國外也不會撐陽傘,不好看也不盡興。

想說...算了,就曬吧,以後再打除斑雷射好惹~~~

 

所以原本白皙的臉活到現在31歲,就變成又白又髒的臉了=

 

出國旅遊的時候除了曬太陽...

 

還是曬太陽...

  

 

我曾經試過每天早上空腹喝薑水(把薑磨成泥泡熱水喝),因為看過朋友喝過了一陣子後臉上的大黑斑竟然變淡許多。

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燥,喝了半年後我發現嘴巴周圍開始長白白一點一點的脂肪粒,所以終止了這項實驗。

而且我沒有每天拍照,所以不知道到底曬斑是有變淡還是沒變淡,只覺得自己的身體比以前更不怕冷。

 

呃,後來想一想...我還是認真來除個斑試試看好了!

這次還要好好記錄一下,看看除斑雷射到底有多神。

 

Google 好多家醫美診所,後來找到「杏安診所」,想說先去和醫生聊聊比較實在。

我諮詢的是 黃雍宗醫師google 看到的評價都很好,還有自己的官網分享醫美知識。

黃醫師官網:http://dr-beauty99.com

黃醫師 FBhttps://zh-tw.facebook.com/drhbeauty/

這家還蠻妙的,因為和我坊間看到外觀裝潢 bling bling 的醫美診所很不一樣。

杏安診所是實實在在的耳鼻喉/皮膚聯合診所,但裡面有個小小的醫美部門。

地址:台北市南港區同德路76號(捷運後山埤站3號出口)

官網:http://www.sinanclinic.com.tw/medical_beauty.html

 

到了杏安診所後就是先填寫一下基本資料,和勾選想「改善」的地方。

和咨詢師先聊過後,再和黃醫師聊。

基本上諮詢時,黃醫師只針對我自己勾選想改善的地方做說明,其它不多說、不推銷、不洗腦。

黃醫師說我的曬斑還不到誇張的地步,倒是建議我毛孔和陳年痘疤可以來整理一下。

建議我做什麼淨柔膚雷射,和M22光梭雷射針對毛孔較大的部位。

因為我額頭有小時後亂摳的水痘凹痕,臉頰和T字部位的毛孔也比較大。

我以為除斑雷射就一種而已,沒想到分這麼多。

 

問了一下,大致上任何一種「雷射」都可以去角質,透過高熱能可以刺激我們的膠原蛋白增生。

而增生的好處是讓細胞活化,新陳代謝,可以收斂毛孔,讓肌膚緊實,以及抑制色素的沈澱。

分那麼多種不同的雷射是因為每一種雷射都有不同的「主要」功能,例如:

淨膚雷射-》除去淺層色素,像是雀斑、老人斑、痘疤,讓膚色均勻

柔膚雷射-》緊緻肌膚,抗皺、也有縮小毛孔的功能

光梭雷射-》改善凹痕,毛孔粗大,月球臉,讓皮膚平坦

*M22光梭雷射是2015年最新版的機器,結合彩衝光和飛梭兩項科技,可改善暗沉、斑點、泛紅、毛髮、毛孔、疤痕

(其實我覺得光梭雷射聽起來像是進階版的淨柔膚雷射,如果皮膚狀況很嚴重的可以選擇光梭雷射就好)

以上這幾種雷射打完都不會有表面傷口,剛打完會紅紅的而已,基本上沒啥恢復期,隔天可馬上上妝。

 

問醫生我需要做幾次雷射才有效果?

醫生說他沒辦法回答我這個問題,因為每個人的狀況和對機器雷射後的反應是不同的。

需要等第一次雷射完後,回診時才能評估我還需要做幾次。

聽完後我是覺得蠻中肯的,很不喜歡一些醫美一開始就要人撒大錢,買什麼幾次療程幾次課程的...

確實每個人的狀況不同,需要的次數當然也會不同呀。

 

其實和醫生聊過後的感覺都蠻好的,也很誠懇,但我還是沒有馬上說好喔,那就來雷射吧~

因為醫生布拉布拉布拉講了很多,聽到大重點,但細節都忘光光,覺得我大腦無法一次吸收這麼多資訊...

雖然不是什麼要動刀還是放填充物的手術,但雷射在臉上欸,很怕亂找結果臉爛掉。

而且也不知道這個價錢算貴還是便宜,決定回家仔細考慮一下,再多做一點功課。 

反正這天來就是先諮詢一下,聽聽醫生的說法和感受一下診所的氣氛,這點我是覺得滿重要的。

 

回家想了幾天,查了價錢也覺得合理,淨柔膚雷射一次2000有找,光梭雷射一次6000有找(也可選擇局部雷射就好)

最後決定就給黃醫師打淨柔膚+局部光梭雷射,預約了 1/13/2017

 

 

但就在前一天 1/12 臉上長了三顆大痘痘

是那種紅紅腫腫,要抗戰很久的頑固痘痘...

 

這就是我素顏,早上剛起床,連臉都還沒洗的樣子。

皮膚白但是看起來髒髒的,眼睛附近很多雀斑,嘴巴周圍很多陳年痘疤。

很感謝媽媽把我生的白泡泡幼綿綿,但是我卻沒有照顧好 >_<

 

自己看了都不好意思,來美圖秀秀一下好惹...

...美圖秀秀的淨柔膚好強大啊~~~

但我想要本人看起來也這樣子啊><

 

素顏正面

 

素顏右臉

痘疤和膚色不均都集中在臉部下方

 

上網搜尋了一下,發現很多人都說「正在長痘痘不適合打雷射」!

看了幾篇後有一點打退堂鼓,先聯絡了杏安診所問我這樣是否還能打雷射,咨詢師是建議我還是去診所一趟給醫生評估。

所以還是照原預約的時間1/13來到了杏安診所。

 

這是1/13早上拍的,痘痘已經在我臉上形成一個百慕達三角洲了。

 

這位就是黃雍宗醫師,訊問後黃醫師說我的痘痘是可以打雷射的

基本上治療痘痘有三大方法:

1. 擦藥+吃藥(最便宜,最普遍)-》去角質,吃抗生素,抑制油脂分泌

2. 杏仁酸煥膚-》軟化角質,改善毛孔阻塞腫脹的問題

3. 雷射(最貴,最少人做)-》高能熱量讓發炎細胞(痘痘)裡的細菌、微生物等可以快死,簡單來說就是雷射高溫殺菌。

突然間覺得我這個時候長痘痘來打雷射不是賺到了嗎!((咦?))

 

聽完後和 Luis 討論了一下,覺得好吧都來了,就相信黃醫師吧。

接著我就被帶來這兒卸妝了~

 

本來以為要自己卸妝,所以卸妝油和洗面乳都帶著。

 

沒想到有專業美容護理師幫我卸妝

 

...好爽

 

快睡著了zzz

恨不得自己應該故意把妝塗厚一點,哈哈哈。

 

清潔完畢後臉上的痘痘看起來更明顯了

下巴周圍一點一點紅紅的脂肪粒也都浮上來了....T-T

 

接著就是幫我上麻膏

其實耐痛能力較好的人不用上麻膏也可以打雷射,上完還要等半個小時,趕時間的話就跳過這個步驟吧。

 

玩手機打發時間...

順便看看這些給黃醫師治療過的名人和素人們

 

順帶一提,裡面的咨詢師和美容師都是有考過證照的,這滿重要的我覺得。

因為上網看很多人說一些 bling bling 的醫美診所裡面很多小姐感覺都不是專業護士,比較像是來打工的...

 

小小醫美部門,雖然不大也不豪華,但服務和專業度我覺得都很好。 

(凹老公來幫我拍照,謝謝你啦~

 

麻膏卸掉後就進診間了!

其實淨柔膚雷射的感覺不陌生,因為我有做過腋下雷射除毛,感覺差不多,也都聞得到微微的焦味。

之前腋下除毛的時候沒有上麻膏,感覺頗痛,這次一樣是像被橡皮筋狂彈,但是疼痛感小很多很多,還好有上麻膏!

黃醫師說我的皮膚比較薄,所以有幫我調整強度。

先打淨膚雷射掃過整臉包含一點脖子,再換柔膚雷射掃整臉。

 

幫我打完半邊臉後,黃醫師還很好心的拿鏡子給我看,說妳看打完一邊的臉比另一邊亮~

但我真的看不出來...只是覺得,天啊!臉好紅........而且好多一粒一粒的...

 

淨柔膚雷射打完後就換這台 M22光梭雷射(我這角度也太腫了吧!!!)

這個痛很多,感覺像是火在燒~~~

 

雷射完畢後又被帶回剛剛卸妝的地方敷臉

 

敷退紅面膜再冰敷,感覺很舒服~

 

然後又有這個很有未來感的「修復光」照我的臉

護理師說雖然雷射打完後表面無傷口,但其實還是有我們眼睛看不到的傷口

 

整個弄完之後...臉超紅、浮浮腫腫的...

...香菇...

這麼紅,真的有可能隔天就恢復正常,可以上妝嗎...?人家隔天還要跑趴呢...><

 

結果回家後洗個澡再敷個面膜,沒想到紅腫很快就退了!喔耶~

 

離開杏安診所前,護理師給了我兩小罐的擦臉乳液和一張雷射術後護理及注意事項:

1. 雷射後會有類似曬傷的輕微紅腫灼熱感,約半天後會消退,若感覺疼痛時,可冰敷。

2. 雷射後三天,勿用力擦洗或熱水浴和運動,因為熱能還在,運動或洗太熱的水會讓臉發紅,可能會導致色素沈澱。

3. 雷射治療後六個月內,盡量避免日曬病使用 SPF30~50以上之防曬乳。

4. 一週內加強保濕與防曬,

5. 加強保濕,短期內不要使用含有果酸和酒精的產品。

 

雷射後會有兩種可能發生:

1. 臉部明顯變亮、緊實、毛孔變小、斑點變淡,那麼恭喜妳。

2. 臉部狂冒痘痘和粉刺,呃...還是要恭喜妳...

因為這些痘痘和粉刺是本來就在妳皮膚底下,早就在蠢蠢欲動看什麼時候要出來嚇妳。

打雷射本來就是促進新陳代謝,打完後反而狂冒痘或是粉刺是正常的,就是要它們加速浮出來,代謝掉。

這個時期千萬別手賤去擠它們,擠了可能又會留疤,雷射等於白打,就讓它們自生自滅吧~~~

 

基本上我的狀況大概介於上面的12中間,覺得皮膚變亮,毛細孔變小之外,也多長了一些粉刺。

但就聽黃醫師說的,不要理它們,讓它們自然代謝掉就好了。

所以雷射後第二天感覺就跟平常沒兩樣,只有覺得皮膚變得比較繃,比較乾,所以乳液會塗厚一點。

有些人會早晚都敷面膜,我是沒那麼勤勞啦...

 

雷射後的第三天,杏安診所的咨詢師還打電話來詢問狀況,並預約回診時間,真貼心~!

回診時黃醫師說如果想要讓斑點和痘疤再更淡,建議我可以再打個三次。

 

這張是雷射後第五天 1/18/2017 拍的

百慕達三角洲痘痘還在,但有越來越消,而且皮膚變亮了!

 

再回來看看我雷射前的照片,感覺雖然白,但是暗沉,膚色不均勻。

 

右臉對比圖

左:1/13/2017(雷射前)、右:1/18/2017(雷射後第五天)

對比一下覺得...呃,我五天前怎麼有點蠟黃,現在整個就是亮!

毛孔變小,鬍鬚變白,而且有發現我眼睛左下角有一顆斑不見了嗎!?

這真是太神奇了!!!

 

額頭對比圖

上:1/13/2017(雷射前)、下:1/18/2017(雷射後第五天)

一樣毛孔變小,皮膚變亮!

當然小時候亂摳的水痘坑洞還在,不知道這要做幾次 M22光梭才會變平...

 

左臉對比圖

左:1/13/2017(雷射前)、右:1/18/2017(雷射後第五天)

左臉的斑變淡一些些~

我覺得改變最大的是嘴巴本來一圈很多紅紅的脂肪粒變很少很少,膚色變均勻。

 

右臉對比圖

左:1/18/2017(雷射後第五天)、右:1/23/2017(雷射後十天)

雷射後的第五天~第十天差異就沒那麼大了,但原本小小的脂肪粒(紅色箭頭)消失了~

眼睛旁邊的曬斑也覺得好像有變得再更淡一些些

 

再放大一點

 

整臉對比圖

左:1/13/2017(雷射前)、右:1/22/2017(雷射後第九天)

 

整臉對比圖

左:1/13/2017(雷射前)、右:1/23/2017(雷射後第十天)

 

其實雷射後的第十天開始就就都差不多了~

個人覺得雷射後改變最大的是:

1. 臉變亮

2. 毛孔變小,尤其是T字部位和臉頰

3. 皮膚摸起來和看起來比較U

4. 嘴巴周圍以前常常紅,現在不會了,脂肪粒也不見了

5. 變得比較好上妝

 

當然只打過一次,還不會明顯到大家一眼就看得出妳皮膚變好。

因為我也是打完後,自己覺得好像有不一樣,又好像沒有不一樣。

一直到我開始整理照片,放大放大再放大的時候才發現,哇嗚~!

真的不一樣!!!

 

回想起來,我擦了好幾年的淡斑乳液都比不上我打一次雷射。

那些年投資在淡斑乳液的銀子應該夠我打好幾次雷射...

經過這次的經驗,決定以後不買淡斑產品,以後日常只做保濕和防曬,把省下的錢拿去定期打雷射當保養好了~!

 

 

 

 

杏安診所

 

預約專線:0909-561-647 02-2653-3366

 

診所地址:台北市南港區同德路761

 

LINE@ID: @drhbeauty (記得一定要加@)

 

歡迎加入黃雍宗醫師粉絲團&LINE@生活圈

 

瞭解更多醫美小知識,會有專人幫您預約喔

FB及line生活圈 QRC-01.png

 

arrow
arrow

    黃雍宗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